五年級開始的國語課本幾乎只剩下國字沒甚麼注音(除了新學的字)


 


然而老師考聽寫還是要寫注音


 


沒想到二次測驗本帶回一看,han你怎麼會都錯注音,老師改你的聽寫一定覺得不可思議


 


那有沒有人都錯注音?


 


有沒有同學跟你一樣?


 


我不知道


 


我看要不要下次考聽寫前,我先考你寫注音


 


 



 


 


今天跟客戶聊起,客戶竟問我他是不是沒讀過幼稚園?


 


有,不過讀全美語幼稚園,可能再加上都看沒注音的課外書加報紙吧


 


也對,不然私立小學很重視國字注音


 


經他一提,怪不得從小一到現在注音一直是他的罩門,還好以後不用考注音,不然真令我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