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明二日,han學校競試考日子


 


一早台北下著雨,好冷,明天會更冷,大家記得多穿衣物


 


三下午3點45分,老大你可以去接han了


 


現在幾點?快四點了,han今天四點下課


 


是嗎?但是早上他跟我說五點40分來接他


 


四點下課,考試提早放學,我剛剛才在校網看過(han是睡著了怎麼連幾點下課都不知道)


 


 


吃飯時han說今天數學有同學沒寫完


 


很難嗎?(媽媽妳算算看就知道,喔還想考我)


 


有同學一考完去問老師(數學是今天的最後一科)想想沒事我跟著去看同學問什麼?


 


老師告知同學答案,結果同學錯我的對,老師說要寫對不簡單(是喔)


 


這次考卷有些單元老師還沒教所以有不少同學都不會


 


一看題目,有些題型如果細心不夠也許就被騙了,又看到二題計算題,han你會不會又像上次一樣,負負得負


 


不會了,好幾個同學來對過我的答案


 


你怎麼知道?


 


之後我去廁所,原本在抽屜的考卷又跑到桌面上(其實han很怕考卷再不見,han習慣把算式寫在考卷上,第二次段考,也不知誰把考卷借走不見,事後還跟別人借考卷重抄一份,不用想是媽媽我抄的)


 


 


 


原本打算拍考卷跟大家分享,但han不准,因為考卷上全是他手寫的算式(有點亂七八糟)不想給看,只有手打幾題跟大家分享


 


 


13.延平買了4支相同的原子筆,以為所帶的錢剛好全付給老闆,結果老闆退還他72元,原來延平把標價的十位數與個位數看反了.如果所退還的錢延平最多可再買2支原子筆,老闆只需退還他多少錢?


 


 


16.臺北到高雄,延平開車走高速公路,前半段時速110公里,後半段因為精神不濟時速只有90公里,求其平均時速多少公里?


 


 


11.杯子裡有濃度7%的食鹽水x公克,若加入300公克的水,則食鹽的濃度降為4%,問杯子裡有食鹽多少公克?


 


 


17.兩支蠟燭等高不等粗,粗的蠟燭可燃點5小時,細的蠟燭可燃點3小時,現在同時點燃這二支蠟燭,且以固定速率燃燒,在點燃後幾小時,粗蠟燭的高度恰為細蠟燭高度的二倍?


 


 


8.甲對乙說:你在我目前年齡一半的時候,我只有11歲,等我到了你這年紀的時候,你就已54歲.請問甲現年是幾歲?


 


 


 15.早餐店賣豆漿每杯15元,每份蛋餅25元,延平買x杯豆漿.y份蛋餅,拿一張500元的鈔票付賬找回275元,求x+y=?(兩樣都要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