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2日星期日


 


晚上han在背學校規定背誦的木蘭辭


 


但也抱怨說怎麼都是我看不懂的內容


 


老大則先將內容轉換成白話文說成故事講給他聽


 


也快他就能將前半段背誦好


 


han就喜歡爸爸說的故事,不只好聽,老大還會模仿不同口氣吸引han覺得讀書很有趣,不會討厭


 


後半段則由我跟han一同背誦講解


 


但老大覺得還是他自己說的最精彩


 


我自個覺得記的住比較重要,不過要我跟老大一樣講故事,坦白說我真沒那能力


 


 



 


 


昨天晚上出門送禮


 


回程路上


 


媽媽:han我也會背木蘭辭


 


han:好,您先背


 


幾句後han我看前面部份還是你背(其實那晚老大在說故事的那段時間我在睡覺所以沒聽到)後半段由我背誦


 


很快我們二人就把木蘭辭完成


 


老大:哇!妳們二人真厲害,如果是我根本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