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三堂國二數學課


 


在國一原些成績就有狀況孩子來到國二小考成績還是不良


 


上星期五上課先考張試卷,聽han說題目很簡單所以普遍成績還可以(han100分一人)


 


昨晚要上課前跟han說你需不需要把上星期五的上課內容再看一下老師也許會考試?


 


不會,我看今天要上課內容


 


好吧,只要有看,就不管他要看什麼


 


 


下班去接han


 


媽媽,老師把全部同學自修後面的答案撕去,老師說如果需要可以跟老師拿


 


當然需要不然我怎麼幫你對答案


 


我都是等han把題目做好先幫他改如果有錯叫他重做到對為止(擔心孩子不用頭腦思考仰賴老師教)


 


 


下樓


 


媽媽今天我們有小考


 


我跟你說,你還說不會.怎麼樣?


 


我考90分(最高分)


為什麼?


 


錯一題,答案對,但我沒有寫成簡式(一題10分)


 


那下次題目要看清楚,小心一點


 


有同學分數跟我的加在一起100分,還有二人分數加在一起也是100分


 


不會吧,才考10分,怪不得老大常跟han說不是你強,是你那些同學太弱了


 


 


連另一位成績不錯的還跟老師說他記算錯誤7題


 


 


現在我才明瞭老師為什麼要把答案取走,用心良苦


 


原來有小孩作業沒做直接抄答案


 


如果認真做回家功課考試成績不至於太差


 


老師一考就知道,作業ok,而考試成績很慘,就知道回家作業用抄或自己做的?


 


 


現在孩子的數學能力,落差非常大


 


小時的數學基礎如果沒打好,國中時就很難勝任


 


不只孩子辛苦,連大人都很累(想說花那麼多錢還看不到成效)不知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