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上完數學課的han,跟老師借了數學教具-大象轉彎(遞迴關係)


 


第一次接觸沒概念不知如何操作


 


星期日一早自個起床下了盤網路圍棋


 


又跟老大玩報紙球


 


決定再去操作教具


 


沒想到竟讓他發現了訣竅,很快就完成目標


 



 


 


 



 


爸爸可以幫我計時嗎?


 



 


第一次3分鐘


 


han為什麼你一直重復前面動作?


 


對,我自己也有發現


 


等一下再幫我計時一次,但不要事先跟我說


 



 


這次速度非常快


 


只可惜老大忘了計時


 


重來


 


這次一分30秒


 


很棒


 


之後陸續玩著


 


動作越來越快


 


看來這教具很吸引他


 


 


最後不會的老大,在han的教導下也完成目標


 


只剩下我還沒時間學習了


 


看來我得加緊腳步


 


 


註解


「大象轉彎」(或稱為「扭出去(spin out)」)是個簡單有趣的遊戲,但背後卻薀涵了「遞迴關係」這樣深刻的數學意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