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鮮奶饅頭好好玩


 


 




 


 


                                          雖然我不漂亮但我很健康


 


 




 


                                        


 


 


好幾次看到別人做饅頭就想要試試看


 


想做是一回事真的要做,還真的要有器具


 


蒸籠沒有,桿麵棍沒有


 


但如果要做還是可以克服困難


 


做法很簡單你我都可以自己製作


 


 


材料:中筋麵粉500g.乾酵母8g.鮮奶250ml.細糖20g(我有減糖原食譜40g).沙拉油1大匙.鹽少許


 


 


做法:除油之後全部材料拌勻,揉成光滑面再加入油


 


 


將此麵團放入抹了少許油的鍋子,蓋上保鮮模,等發至原麵團二倍即可(最近天氣冷老大說天氣冷不容易發好,他說小時候曾看過有人將麵團包住棉被發酵更快,我真的把整個鍋子放入棉被中,沒想到發的效果真好,根本不用擔心天氣問題)


 


 


等發酵好,桿成0.3公分長形薄片之後捲緊,封口朝下,切塊狀


 


 


因沒桿麵棍,我用保鮮模代替,真不錯


 


 


切好的麵團放入蒸籠內醒15分鐘就可以蒸煮


 


 


蒸的時候要記得冷水就要放入蒸等水滾計時15分熄火在悶3分鐘再將炒菜鍋蓋子移小口等鍋內溫度降溫才能將蓋子打開才不會皺皮


 


 


我家沒蒸籠於是用家裡吃喬麥麵用的小竹席,鋪在小碟子上再加上炒菜鍋便成了簡易器具


 


 


 


終於完成,第一次,真的好吃,下次再來挑戰不同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