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寶補血粥


 


文.攝影/Nancy























  位老師分享她搭公車發生的事︰


  有天早上她一如往常的搭公車到學校,那天車上的乘客大多和平時的相同,只是公車司機換人了,那是位看起來年輕有點靦腆的年輕人!車子安穩的前進,車上的學生們低頭看著書、上班族閉眼養神,只有那群剛買菜回來的婆婆媽媽們嘰嘰喳喳的述說著自己的戰利品!


  公車速度漸漸放慢,大家從司機前面的大玻璃窗看到有對老先生、老太太站在站牌下揮手招公車!老先生一手杵著拐杖,另一手還用力的揮手,老太太則是一邊扶著老先生,一邊還忙著揮手!兩老開心極了,好像已經等這公車等很久了!車上已經有人準備起來讓座!但是此時公車卻加速開走,沒讓老先生、老太太上車,所有的人都回頭看著那對繼續揮手的兩老,大家都感到一陣錯愕!


  一陣寂靜後,那群婆婆媽媽們忍不住首先開炮:車又沒滿,為什麼不載?因為老人家動作慢,影響業績!現在的年輕人真XX,這樣對別人的父母,也不想想以後人家會怎麼對他父母?大家是你一言我一語的越來越大聲的數落著司機的不是!


  最後有人說︰不知道是怎麼樣的父母才會教出這樣沒天良的孩子!此時大家都被緊急煞車嚇了一跳,只見司機站起身來面對著所有的乘客,眼眶泛著淚說:你們夠了沒有?你們怎麼說我都沒關係,但是你們不能罵到我的父母,因為剛剛那兩位老年人就是我的爸爸和媽媽!


  所有的人都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我的爸媽擔心我會緊張,特別到站牌下幫我加油打氣!司機說完就回座位繼續開車!所有的人都低下了頭不再講話,恨不得沒搭上那班公車!


  以前常會用自己看到的,大聲的去評論一個人或一件事,但往往當自己知道真相時,已經對別人造成了傷害!還好現在有師父教我,對人多觀其功德,即使像最近我被人抱怨或誤會,雖然難過但卻一直去思維,別人為什麼會如此說我,我是否有做的不圓滿之處!因為如此,讓我減少了嗔恨心,也少了和別人造違緣的機會!最棒的是,我在進步!


主要食材及配料
紅豆 1 杯
八寶米 1 杯
紅棗 12粒


必要用具
電鍋


事前準備
一、將紅豆洗淨、泡水8小時。
二、將八寶米洗淨、泡水1小時。


烹飪時間
30分鐘


做法 :
一、將泡過水的紅豆和八寶米放進鍋裡。
二、放入紅棗。
三、內鍋加入淨水7杯,外鍋加入2杯水。
四、蓋上鍋蓋,煮好後進再悶煮30分鐘再食用。






賞味期
冷熱皆可口。
冷藏保存三天,冷凍保存一週。


營養成份
紅棗的營養非常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 、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營養成份。不但能補中益氣、滋潤氣血、安神解鬱、生津潤肺、增強心肌收縮、還有養肝排毒增強體力的作用!


雖然食用一粒小小的紅棗就有這麼多的好處,但是有脹氣或便秘症狀者不宜食用!子宮肌瘤患者也要減少食用!


經驗分享
★ 紅豆、紅棗、黑糯米、紅糯米、皆是大家熟知的補血食物,有貧血者現象可常食用!
★ 有機八寶米營養非常豐富,內含有機糙米、有機黑糯米、有機紅糯米、有機小米、有機蕎麥、有機燕麥、有機黑麥、有機洋薏仁。
★ 可以把八寶米煮成粥當早餐或是點心,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非常方便! 每天吃上2碗八寶粥,可補充多種礦物質、胺基酸和許多不同的營養喔!
★ 喜歡吃甜,食用時可加入寡糖!


何處購買食材及配料 :
有機八寶米 : 有機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