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han寫的字不知為何越寫越難看快看不下去了,你小一.小二時字多工整,跟他說他還反駁老師說我寫的很好,應該不是你寫的好吧,會不會是大家都跟你寫得一樣難看,只是你的比較好一點,所以老師才會覺得你的字體還可以


 


 


於是利用上星期六開親子會跟老師提議如果han寫的字體如果還是寫的如此斜可否請老師讓他重寫


 


星期一放學回家我問han老師今天有沒有叫你重寫?


 



 


很好,如果再不好好的寫,下次我就讓你不是少部份重寫而是全部重寫


 


晚上寫作業時看了在學校寫的作業,han你寫的這些字還是有點斜


 


已經改很多了


 


不行這些字麻煩你重寫


 


好,有點心不甘情不願,但我非常堅持沒辦法只有重寫,寫著寫著,我乾脆全部塗掉重寫


 


太浪費立可帶,這下面空白處再寫一遍


 



 


han邊寫我則在旁一字一字看,雖然知道很累,但字體非常重要,還拿之前圍棋秘友送給他的棋書讓他看,你看醫生伯伯寫的字是不是很工整,不會像你的字體那麼醜


 


真的,但是以後當醫生不用寫字,都是用打字


 


誰說的,醫生要不要寫病例,不要說想做醫生,你寫的字不改善,可能以後只能當工人,爸爸不是常說拿個做大事的人字會寫的那麼醜嗎?


 


隔天,han放學說老師說我很聰明會把不好看的字再寫一遍,不然還是要重寫命運


 


 


 


只是最近常叮嚀不知他是否明白,但最少這二日的字體改善不少,希望可以持續下去,不然每次看他寫作業時我家又要上演吵吵鬧鬧,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