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han學校舉行期末考


 


所以昨天放學時就帶回一張多元的數學考卷


 


我考97+9分


 


怎麼會有這種分數?


 


原本滿分是100分但有三題有難度,大部份同學都不會做答,老師統一,那三題不算分但只要做對每題加3分


 


原來如此,但是你錯哪裡?


 


有點不好意思回答


 


只好說:媽媽我跟您說,老師把我寫的一題數學,念出來給同學聽大家都哈哈大笑


 


為什麼?


 


我算式全部寫對,竟在最後加錯,寫成19+2=22


 


你睡著了


 


但我有檢查


 


好可惜


 


對阿!我只錯這題,不過分數還是班上最高,第二高則97+6分(1人),第三高100分(2人)


 


但第三高不是有去萬勝補習嗎?(補數理資優先修班),而且上次複習考代數那題她不是也寫對嗎?


 


對!


 


 


睡前看了那三題題目,不難,其中二題分數乘法再約成最簡分數,一題之前代數類似題,不知為什麼有些孩子不會做?


 


老大覺得應該是題目做的太少,即使會,稍微做變化就不通了


 


數學要好,看來還是需要花時間多做題目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