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在說han需要分身,不然寫作業至12點,隔日怎麼上學的想法


 


沒想到昨晚不是han說的12點而是凌晨1點鐘


 


昨晚上英文課時,老師說下星期英文要大考,所以要留孩子多20分鐘複習


 


原想如果學校功課做不完可跟老師說明天去學校完成(老師之前有交代過如果有補習而無法完成可以隔天至學校完成沒關係)


 


雖然老師說過但不管多晚,han還是會將作業完成


 


只是沒想到都要期中考了,怎麼每位老師出那麼多的複習卷?


 


昨晚9點半多開始寫作業,期間包括吃點消夜補充能量


 


一共寫了近三個半小時之久


 


數學二張不用花太多時間


 


社會卷四張(二面一張,單面二張)利用寫國語複習卷休息空檔10分鐘完成,太可怕,動作那麼快,雖然二張是是非題,但也未免太快吧,到底正不正確?


 


我拿出課本幫他稍做檢查,檢查的我都沒他寫的快


 


不錯,可見上星期日老大幫他複習成效不錯


 


重頭戲從一開始就寫,沒想到竟需要花如此長時間的是國語


 


原本想應該不需要很久,但複習卷一看不得了,整張考卷都是問答題(10題),重點很多是課外題,都是用四個成語或語詞來形容題目主題或是對某課文的讀後心得感想,內容至少100個字以上


 


沒想到,另一份也是同上類型的國語三題,怪不得,需要如此長時間寫作


 


等到12點多,老大先受不了睡覺去,我則在一旁等他


 


媽媽我可不可以明天早上早一點起來寫?


 


不好吧,如果早起寫,不如現在寫完或是我跟老師說去學校再寫


 


算了還是寫完再睡


 


凌晨1點鐘,終於寫完,不知是不是完寫?還放鬆看了下童書


 


趕快去刷牙洗臉準備睡覺去


 


明天我想要吃麵


 


不好吧這麼晚睡明天怎麼有時間早起吃麵,早上叫爸爸幫你買三明治(太累,沒體力做早餐)


 


好,我要7-11


 


好,趕到睡覺,晚安


 


晚安


 


等入眠已凌晨一點半了


 


 


 


今天讓han睡到7點15分才叫他趕緊起來準備


 


讓我再躺一會


 


han聽說現在的國中生每天都1.2點睡覺6點起床


 


那不就掛掉了


 


han,我幫你準備人蔘蜂蜜水,要喝,補充體力,不然今天上課可能會打瞌睡,昨晚我就是喝了一杯人蔘蜂蜜水才有體力陪你做功課,不然你看爸爸不是就支撐不了睡覺去,而且保証好喝


 


那為什麼我不用補充?還撐那麼晚?


 


因為你年輕,我老了


 


等會我再幫你裝一瓶帶去學校喝,記得要喝


 


明天就要考試了,希望今天沒有複習卷,可以9點就上床睡覺,補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